本報記者 王麗住商不動產 文/圖
  她叫於秀蕊,是一名政協委員,卻愛上了媒體記者聚集的大會提案組。會議間隙,她顧不得休息便一頭扎進提案組,一兩個小時不動身地翻閱著一份又一份提案,如飢似渴。“這是一座金點子寶庫,有不少措施我都可以在今後的工作婚禮顧問費用中嘗試一下。”於秀蕊委員興奮地告訴記者。
  為寫建築設計好提案第一次到提案組
  8日上午,記者在大會提案組查閱提案時,註意澎湖民宿到戴著紅色出席證的於秀蕊委員。和媒體記者們只看標題的快速瀏覽不同,她坐在查閱區的最外側,認真地讀著每一份提案,還不時地在本子上做著標記。
  到中午12時,媒體記者基本走光了,工作人員也陸續出去了,禮服她還在認真地翻看著,“現在餐廳人多,我再看一會兒,等人少了再去吃飯。”又過了半個多小時,記者才在餐廳又見到她。
  於秀蕊,是邢台清河縣經濟促進會副會長,也是本屆新當選的委員。她告訴記者,第一次來提案組是想學習如何寫好提案,如何更好地為基層百姓說話。豈料,一走進提案組,就捨不得出去了。“很多委員的提案寫的很好,調研很充分,有數據說明,提出的建議也很有針對性。”她告訴記者,總想再多看幾份,總看不夠。
  提案“金點子”讓她很受啟發
  “大會為新委員發放了學習手冊,讀起來還不夠解渴。”於秀蕊委員表示,她更願意讀委員們剛剛提交的提案。
  在她看來,這些提案裡面有很多值得學習的金點子。“我是從基層來的,更關註縣域經濟和農村、農業領域的提案,這些提案里提到的很多問題也是我親身體會到的,或是我工作中正遇到的難題,所提出的措施也值得嘗試和借鑒。”於秀蕊說。
  比如,這份《關於加快河北蔬菜產業發展的建議》的提案中提到,2012年我省蔬菜播種面積1965萬畝,總產量8224萬噸,分別居全國第五位和第二位,要實現農業大省向食品大省轉變。“要實現這個轉變,農產品加工很關鍵,我想今後要圍繞這項工作多做調研,多提更有針對性的建議。”於秀蕊感嘆,這些建議開闊了她的思路,讓她受益匪淺。
  她寫的提案獲4委員聯名支持
  雖然有社會職務在身,親近農村、關註農民生活的於秀蕊還是稱自己是一名“村姑”。此次前來參會,她也精心準備了3份提案,主題分別是扶貧、LED燈下鄉、發展油用牡丹促進農民增收,鄉土氣息濃厚。“我沒有什麼文筆,提案的內容卻是實在的。”她高興地告訴記者,自己撰寫的《關於大力發展牡丹產業促進農民增收致富》的提案,得到了4位委員的聯名支持。
  她指著提案紙上的簽名告訴記者,“一個村姑,再加上這4位,這份提案更能引起重視了吧!”
  採訪時,於秀蕊也熱情向記者介紹自己的提案內容,希望媒體也幫助呼籲。她說,油用牡丹是一種新興的木本油料作物,它全身是寶。牡丹花可以觀賞,可以釀造牡丹油,還可以提煉花粉製作香料,牡丹的根是一種重要的藥材;大量種植作為木本植物的牡丹,其生態價值也很高。“現在,清河縣已經試種了300畝木本植物牡丹。希望政府能出台措施支持這個產業的發展,大量種植不僅能讓農民增收致富,還可以發展旅游產業,改善生態環境。”她說。
  (原標題:“在提案里,我發現了很多實用的金點子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47lszb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